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北流:两所职校联办就业推介会 为本地企业留住人才

发布时间:2024-03-19 作者:梁俭 欧金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俭 记者 欧金昌)日前,广西北流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北流市卫生学校联合举办2024年春季毕业生就业推介会,北流本土20多家用人企业前来招聘,为两校460多位毕业生提供广泛的就业选择。

现场招聘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有50余类,涉及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服装设计、幼儿保育、医疗卫生、食品、互联网、汽车维修、贸易营销等行业,需求人数超500人。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们积极与企业招聘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岗位需求和职业发展前景。

广西伍森电机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李群海表示,他们在招聘会中发现了许多有潜力的中职校毕业生,这些学生在实习期间表现出色,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他们现在很缺乏这样的新生力量,希望能够多招进一些人才,试用培养期间扣除“五险一金”后到手也有4000多元,正式签约转正后综合月薪近万元。

中国移动北流分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吴莉说:“北流市中职校是我们公司多年的人才合作伙伴,这次招聘目标人数是20人,主要面向一线服务岗位招聘,要求新员工要富有责任心和耐心,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目前已经收到30多份简历。”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旨在鼓励中职毕业生留在本地创业、服务家乡发展。这是北流市中职校近几年来参与招聘企业提供岗位和招聘人数最多的一次,共计46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推介会,并全部投递了简历。

北流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精准指导,为中职毕业生提供更加全面、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服务,通过深度发掘就业资源、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之间的有效对接,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